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创建时间: 2021-06-09 17: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疫情防控期间,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迅速制定燃气行业防疫情保供应的工作方案,通过严密监测、内防传播、外防输入,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全区燃气安全稳定供应,有效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一、迅速反应、成立专班,制定燃气行业防疫情保供应工作方案。为确保全区燃气供应和生产安全,近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特急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管理、封闭管理、控制区域城镇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防护工作指引的通知》(荔城执〔2021〕89号),第一时间向各企业传达、部署、落实荔湾区燃气行业防疫情、保供应、保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提高企业重视程度,紧盯关键落实责任,狠抓疫情防控不懈怠,确保燃气行业从业人员“零感染”,按照“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全力保障燃气员工生命安全、保障城市燃气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协调解决企业疫情期间保供困难。为督导企业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及供气保障工作,区局成立保供及疫情防治专班,通过统一行动、深入一线,协调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燃气保障困难,确保正常燃气供应。5月29日至今,工作专班会同广州市燃气行业协会共赴广能燃气有限公司东沙储罐站等5家燃气站点开展督导工作,重点督查企业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场站、供应站和服务点)的消杀情况,以及了解企业工作人员防护情况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协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

  三、疫病无情、气暖万家,全力保障燃气安全稳定供应。疫情之下,防控就是命令,保供应、保安全就是使命与担当。疫情期间,区局制定了《荔湾区疫情期间封闭管理区域实施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应急保障措施》,摸清企业储气量,全力确保荔湾区燃气供应。此外,为方便防控区域内居民订气,区局通过“广州荔湾发布”权威媒体平台公布疫情期间全区7家燃气企业的应急订气电话、服务时间段,同时还贴心地配上了不同企业供应的气瓶样式图片,便于市民识别自家气瓶对应的企业。截至6月7日,共协调办理燃气企业保供车辆通行证25个、燃气从业人员保供工作证56个,开通管道气充值保障通道1条,处理管控区域内居民群众诉求32宗,有效地缓解了管控区域内居民群众用气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