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管道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创建时间: 2021-07-19 18: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的安全管理,提高多部门联合、快速、正确处置燃气泄漏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从化区安全平稳供气,2021年7月13日,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管委会、广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在广州万宝铜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管道燃气泄漏应急演练,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燃气管理处李志强三级调研员莅临指导,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各镇(街)负责人参加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接报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启动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受威胁人员转移安置并控制现场、处置燃气泄漏事故现场、险情解除、响应结束等六大环节,由现场总指挥统一指挥决策,各部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步骤要求,依照分工,执行全系列事故应急处理措施,迅速有序的控制现场并处置燃气泄漏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科学高效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提高了从化区城镇燃气应急抢险队在管道燃气泄漏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宋鹏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从化区燃气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二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链接的大排查;三是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四是要坚持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形势稳定。(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彭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