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同城同价”!增城中新镇近2997户居民用上安全便宜的管道天然气
创建时间: 2021-09-02 17: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8月27日,增城区中新首府小区物业经理唐晓春代表小区700多户居民,向增城区城管部门、中新镇政府和广州东部发展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赠送锦旗,感谢上述单位为小区解决了用气难、用气贵等问题。

  增城区的管道天然气与广州城区相比,起步晚、底子薄,许多地区还没有通管道燃气。中新镇恒大水郡、碧桂园中新首府两个小区采用临时LNG瓶组站向2997户居民进行供气,这种供气模式相比管道天然气,不仅价格更贵,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居民用气问题,实现“同城同价”,东部燃气公司开始了S118(广美铝材厂-福和汽车站)燃气管道工程建设工作。

  难题:涉及用地广,管道敷设难度大

  推进燃气管道建设,将天然气管道敷设落地并不容易。由于工程建设中涉及43个村社共32.9亩的征借地,工程施工时,又需要穿越高速公路、省道、输油管道、省高压燃气管,施工条件复杂、困难大。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中涉及的大量征借地工作,由增城区城管部门、中新镇政府牵头,组建征借地攻坚项目小组,积极协调街道、村委等相关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落实每一处细节,扎实完成43个村社共32.9亩的征借地工作。

  办实事:“红色工地”攻坚克难,提前两月建成贯通

  针对施工环境复杂、施工工期短和涉及部门多等难题,东部燃气公司创建“红色工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项目组制定详细施工计划,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现场勘验,讨论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穿越高速公路、省道、输油管道、省高压燃气管等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措施的前提下,严密组织施工,加班加点稳步推进,保障了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提前2个月建成贯通。

  贯通送气:日供气能力约25万立方米

  8月27日,随着广州东部发展燃气有限公司张建副总经理宣布“开阀送气!”,S118(广美铝材厂-福和汽车站)燃气管道工程这一群众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正式全线贯通,宣告增城区中新镇的绿色能源动脉将把清洁能源天然气送入沿线千家万户。工程由南向北依托省道S118敷设,起点为广美铝材厂,终点为福和汽车站,全线经过霞迳村、三迳村、永兴村、茅田村、泮霞村,日供气能力约25万立方米。该燃气管道的全线贯通永久解决了中新镇恒大水郡、碧桂园中新首府小区共计2997户居民的用气需求,拆除管道沿线2座临时LNG瓶组站,彻底实现“同城同价”,解决了居民用气贵的难题,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可满足管道沿线小区、工业园等用户的用气需求,并覆盖沿线各个乡村,具备送气下乡的条件,对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优化空气质量,乡村振兴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杨明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