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 信息列表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城管:以练促战 防患未“燃” 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创建时间: 2024-01-22 10: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春节临近,为全面提升环卫作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荔湾区城市保洁管理所在大坦沙岛西兴围77号桥中车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代表、相关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演练。

  演练现场,消防教官向在场参训人员讲述了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并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红线思维的底线要求,各作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在发生火情事故时能冷静应对。

  在灭火器演练过程中,消防教官结合近期的典型、重大火灾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防火灭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常用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器材的性能、用途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随后参训人员纷纷学习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参与灭火体验的环卫工人拿着灭火器站立在起火位置上风向,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提器、拉栓、瞄准、压阀、灭火,整个灭火过程快捷精准,一气呵成。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培训演练,不少环卫作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切实掌握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方法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下一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紧盯重点作业场所,防范和遏制火灾风险事故,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关山、江健)

(图:灭火器演练现场)

(图:教学防毒面具使用方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