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 信息列表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部署开展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创建时间: 2024-02-21 10:0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围绕城镇燃气行业本质化、品质化、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管理要求,计划通过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于2024年底前基本消除2023年及以前发现的城镇燃气重大事故隐患存量,2025年底前有效遏制城镇燃气重大事故隐患增量,2026年底前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城镇燃气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整改,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回头看”检查,巩固提升集中攻坚排查整治成效,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抓住城镇燃气全链条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企业自查、属地巡查、交叉检查、部门督查”等方式,紧盯风险隐患整治,确保安全隐患逐项整改到位,夯实番禺区燃气安全管理基础。

  二是规范从业人员管理。通过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从业门槛,提高服务质量,全面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落实持证上岗,对违规行为依法惩处。充分发挥从业人员“最后一公里”服务优势,既送气,也检查,还宣传,在提供上门送气、安检服务的同时,宣传指导用户安全用气规程,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协助用户完成整改。

  三是统筹推进行业发展。综合运用财政补贴措施,通过“政府奖励、企业让利、用户自付”共同出资模式,加快推动符合条件的新旧楼盘、餐饮场所、城中村、厂企安装燃气管道,实施城镇燃气管道设施评估和更新改造,深化燃气供气市场改革,加快推进城镇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