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 信息列表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召开管道燃气发展和餐饮企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 2024-03-13 09: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3月11日下午,番禺区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管道燃气发展和餐饮企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各镇(街)分管燃气管理领导、辖区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餐饮企业安全培训文件精神,分析了“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和近期全国典型餐饮燃气安全事故从业人员操作失当等问题,解读了《番禺区城镇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方案》工作要求和具体实施方法,部署了餐饮企业培训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劲涛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餐饮企业安全培训。

  随后,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2024年管道燃气发展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番禺区2024年度管道燃气发展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向各镇(街)、各燃气企业下达了管道燃气发展工作任务,并指导落实有关工作措施。陈劲涛强调:一是各镇(街)、燃气企业要强化攻坚克难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提高番禺区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各镇(街)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村居力量,全力配合燃气企业做好管道燃气推广工作,向餐饮企业、旧楼居民广泛宣传解读加装管道燃气优惠奖励政策,打破信息壁垒;三是各镇(街)要持续关注辖区新登记注册餐饮店,及时宣传管道燃气安全、便利、优惠等特性,引导优先使用管道燃气;四是各镇(街)要盯紧重点用户,严查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负一层和地下室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为,全覆盖排查工业企业、学校和公福单位用气情况,及时引导改用管道燃气。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