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 信息列表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天河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 2024-03-19 11: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3月14日下午,天河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燃气安全有关工作,天河区区长陈建荣、副区长黄卓丰及区属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报全区燃气安全工作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陈建荣结合近期其他城市发生的燃气事故,对天河区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力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餐饮单位“问题瓶组间”必须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实现清零。对涉燃气管道建设施工单位必须管理到位,督促施工单位在施工前与燃气公司对接并签订管道保护协议,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坚决制止因赶工期、抢进度、野蛮施工等危及燃气管道安全行为。对老旧燃气管道管理维护必须监管到位,压实燃气企业运维养护主体责任,督促严格组织实施燃气压力管道定期检验,防止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督促、指导燃气企业加快推进更新改造。二是全力抓好餐饮单位燃气安全和“瓶改管”工作。对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单位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对餐饮单位的警示教育和宣传引导,全力推进“瓶改管”工作。对暂未完成“瓶改管”的餐饮单位,要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用气安全培训力度、频次,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全力抓好社会面宣传引导。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充分利用资源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和舆论引导,加深人们对燃气日常使用安全和紧急情况应急避险的安全意识,推动形成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各街道要提高站位,守住底线,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扎实推进巩固提升阶段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加强统筹谋划,制定有效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推进年度管道发展任务,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年度发展任务完成,为全面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夯实坚实基础。

  陈建荣强调,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切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燃气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天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