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全市首试“以厕养厕” 创新探索社会治理模式
创建时间: 2019-11-04 09:1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海珠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探索社会治理模式,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将草芳围公厕从被周边企业投诉,到“厕所革命”升级改造后由企业进行酒店式日常管养,最终实现群众满意、企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标,也成为全市首个尝试探索“以厕养厕”模式的环卫公厕。

海珠区草芳围公厕坐落于南华东路猪猪侠乐园旁,原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因外立面破旧、设施残陋、通风采光差、三线杂乱,多次被周边企业投诉要求拆除。海珠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和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以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为出发点,以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落脚点,积极调解投诉,多次实地调研,创新提出结合猪猪侠乐园高端潮流定位,对草芳围公厕进行融入动漫元素式升级改造和企业酒店式管养的共建共治共享解决方案,将草芳围公厕升级改造为与猪猪侠乐园外观融合、设备设施全面升级、功能齐全布局合理、通风采光效果理想的时尚动漫公厕。

海珠区大胆创新尝试,在全市首次探索“以厕养厕”管理运行模式的可行性,与企业签订《草芳围公厕托管协议》,自111日起将升级改造后的草芳围公厕托管给企业进行酒店式日常管养,在不影响公厕性质和管养水平的前提下,由企业将其打造为动漫主题公厕,最终实现了市民群众满意、托管企业满意、政府监管满意的三方满意目标。托管后,草芳围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16小时环卫保洁、免费供应卷纸洗手液等六小件,公厕管养经费由企业全部承担,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作为监管方进行日常检查监管。探索经验成熟后,将在全区环卫公厕中逐步试行推广“以厕养厕”模式。

海珠区全面践行“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围绕“富有特色、功能完善、便民实用、管理精细、如厕文明”的工作目标,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着重谋划强思路、多方研讨解难题、全面监管出精品,全面深化“厕所革命”工作,以绣花功夫匠心打造黄埔古港公厕、赤岗东公厕、草芳围公厕、滨江东公厕、客村立交公厕等标杆性的“一厕一景”环卫公厕。全区“厕所革命”工作以来,升级改造181座环卫公厕,已累计完成136座,剩余公厕已全部投入施工,陆续进入收尾阶段,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全部完成;新建3座装配式公厕,实际完成5座,提前且超额完成新建工作,实现了公厕功能齐全、环境舒适、使用方便、管养便捷、群众满意的目标,提高了城市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李玉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