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20193002号建议答复的函
创建时间: 2019-08-02 07:08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穗城管函20191419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20193002号

建议答复的函

马川旭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禁止在广州塔设置户外广告的建议》(第20193002号)收悉,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我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综合各会办单位意见,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城市地标作为宣传阵地是国内外的通用做法,如上海外滩大楼外墙巨型LED屏、长沙万达双子塔、迪拜哈利法塔、巴黎铁塔等,均在重大活动及节庆中发挥塑造城市形象、传递城市精神的积极作用。广州塔作为我市地标性建筑,作为我市最重要的公益宣传阵地,同样在宣传广州形象、重大政策、公共信息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发挥地标力量传播广州正能量

广州塔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各项重大公益广告发布工作,成为新时代广州公益广告重要宣传阵地。广州塔塔身LED灯网采用商业信息和政府公共信息相结合的发布模式,公益广告发布时间占全部广告发布时间的66%。在元旦、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广州塔亮出的温馨祝福语,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认可赞誉,打造出“会与市民游客对话交流的自媒体塔”品牌效应。中央电视台也多次对我市“小蛮腰”的公益广告亮化标语进行报道,如2018年国庆期间广州塔标语“辉煌中国”上了《中央新闻联播》,充分体现了广州塔在城市宣传中的地标影响力。

二、塑造地标国际化形象打响品牌效应

户外广告已逐渐成为城市传递信息、展示风貌、营造城市视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展示自身包容性、开放性的重要载体。作为广州城市地标,广州塔与城市发展紧密相连,广州塔塔身灯光既是广州城市夜景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是展现广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而塔身LED灯网则是国内最具高度的国际大城市品牌宣传和艺术创意相融合的展示平台,是广大国内外优质企业展示企业品牌形象的最佳载体,对加速广州城市与世界优秀城市的接轨,擦亮广州“千年商都”的城市名牌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三、规范设置打造广州价值新标杆

广州塔塔身LED灯网的设置,提升了广州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在国内、业内成为了公益信息宣传与商业信息发布的标杆。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广州塔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协调市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商业广告内容以及品牌形象等信息进行研判,以品牌宣传为重点把控信息范围,提升广告设置的质量和品位,将广州地标—广州塔打造成体现新时代广州价值的公共信息发布平台。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6月19

(联系人:马泽霖,联系电话:836393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委宣传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