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关于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通告
创建时间: 2007-01-25 16:0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关于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通告

 

穗府[2002]28号

  为加强城市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根据《广东省城市垃圾管理条例》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建设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促进垃圾处理产业化的通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并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本市定于2002年10月1日起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现就有关问题通告如下:
  一、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分为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理等环节。我市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主要解决生活垃圾处理环节所发生的设施建设、维修和营运费用,由城市垃圾经营服务单位负责收取和管理使用,与目前收取的居民卫生清洁费一并收取。具体收取方式和管理、使用办法由市市容环境卫生局另行制定。
  二、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收取范围是:广州市城区范围内(不含番禺区、花都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户、居民户和暂住人员排放的生活垃圾。征收标准是:居民户每月每户5元,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户每桶(0.3立方米)6元,暂住人员每月每人1元。
  三、持有效《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的居民户,免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
  四、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市、增城市人民政府可参照本通告规定,制定本辖区内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办法。

广州市人民政府

二○○二年九月十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