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部分居民区保洁不力堆积垃圾市民恐加大登革热等传播风险舆情处理情况
创建时间: 2019-08-23 08:08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一、关于舆情反映天河区校前大街垃圾收运站有关问题办理情况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因垃圾清运不及时,堆积大量垃圾,甚至不少垃圾溢出垃圾站并占据机动道,加剧周边交通拥堵。且高温天气下,衍生恶臭扰民等乱象。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经核实,该垃圾收集房由元岗村设置,符合设置条件,主要用于收集元岗村及周边市场的垃圾,平时每天产生垃圾约70桶,现在正值垃圾产生高峰期,每天产生垃圾约90桶。每天由21桶收集车运输至元岗压缩站。现场情况和原因分析:一是因城中村排污管改造,运输垃圾道路受阻,加上凌晨装运垃圾时间有限,因此剩下垃圾没有及时拉走;二是周边市场收市多在晚上10点后,与垃圾收运时间错开,导致市场垃圾堆放在垃圾房门口;三是街道环卫站收运后没有及时清理周边环境卫生;四是天河区目前正在整治混收混运现象,一些街道垃圾容器和收运工具采购还没到位,收集容器不规范而被停拉拒运,以拒收运倒逼街道整改。整改措施:一是所有垃圾桶要求进垃圾房,不准占道摆放;二是针对市场收市较晚,在垃圾房外适当摆放垃圾桶,专人管理,满后及时拉入垃圾房;三是调整运力,做到及时清理。由天河区环卫车队每天上午7点后,派出1台垃圾收集车转运此点垃圾,下午由街道转运车收运,垃圾压缩站延长作业时间,并对元岗街垃圾站增加一厢垃圾运力,应对增加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四是由街道加强垃圾房周边环境治理和市民宣传教育;五是由街道协调元岗村提供用地,重新选点建设垃圾房。

二、关于舆情反映增城区荔城街开园路东九巷有关问题办理情况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巷内污水横流近两周,一直无人处理,炎热天气下,恶臭难闻,且滋生大量蚊媒。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经查,荔城街开园路东九巷3号属老旧楼房,由于年代久远,该老旧楼房管道已经老化破损。自2017年至今,该址发生过多次化粪池满溢问题。对此,增城区荔城街华峰社区先后于2017年8月3日、11月30日,2018年7月31日及2019年4月8日,协助该楼房住户疏通整治排污管。

由于该楼房无物业管理,化粪池属于楼房共用设施,供住户共同使用,按照谁受益谁管养的原则,维修管道及日常维护应由楼房住户共同分担。2019年7月,该管道再次堵塞满溢,华峰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住户沟通协商、张贴通知,动员住户共同出资更换该管道以彻底解决管道经常堵塞问题,并联系施工单位现场查看、报价。然而,截至2019年8月初,该管道涉及使用的住户40多户,只有2户居民愿意配合社区工作。

8月5日下午,华峰社区再次协调清洁作业车辆对巷内污水进行清理。针对楼房住户不主动配合维修管道工作问题,我局已督促荔城街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楼房住户沟通协调,积极做好住户的思想工作,争取早日筹措维修资金更换管道,避免再次出现化粪池堵塞问题。

三、关于舆情反映番禺区钟村锦绣趣园有关问题办理情况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园内空地被物业堆放大量垃圾,滋生蚊虫鼠患,污染当地生态。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经现场核查,网友反映的“锦绣趣园内空地被物业堆放大量垃圾,滋生蚊虫鼠患,污染当地生态”问题点位于锦绣趣园7-5梯对面空地,该地属于趣园小区堆放大件家具及绿化垃圾的临时堆放点。接到舆情督办通知后,钟村街爱卫办、骏新社区和锦绣趣园物业管理公司联合开展整改工作,要求锦绣趣园物业管理公司迅速把堆积垃圾清运干净,并做好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改工作,共清运垃圾2车次,清理堆积垃圾约10吨。整改完毕后,骏新居委会与物业公司召开座谈会,讨论制定后续保洁方案,将加大清运力度与频率及采取美化措施等,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同时,计划每周对园区内进行清洁行动,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四、关于舆情反映番禺区湖景一街电房周边有关问题办理情况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违规堆积大量生活垃圾,暴雨高温天气下,恶臭扰民问题突出。且因此地地势低洼,积蓄较多污水,潜藏漏电等安全隐患。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经核查,此处位于钟村街祈福新邨倚湖湾湖景一街南面变电站后面,与祈福大道、沙头街汀根村交汇。现场堆放了垃圾桶和废旧家私,其中,垃圾桶为物业管理公司新购物品,原有废旧垃圾桶待进行维修后循环再用。废旧家私堆积来源于祈福垃圾中转站,因运营问题临时将废旧家私转移到湖景一街南面变电站后面,此处并非废旧家私堆积处,只属临时性行为。收到督办通知后,钟村街立即组织爱卫办、祈福新邨社区和祈福新邨物业管理公司实地召开现场会议,要求祈福新邨物业管理公司迅速采取整改措施,限期把废旧垃圾桶维修完毕并清洗干净,同时,尽快清理堆积的废旧家私,并做好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改工作。其中,处理破损垃圾桶40只,清理废旧家私两车次,约4吨,共出动63人次。整改完当晚,祈福居委会安排专人给投诉居民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居民对居委会的工作及回复表示满意。

(三)下一步工作

继续加强对钟村街上述位置的巡查和督导,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给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