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凝心聚力迎创文 多措并举保水洁
创建时间: 2019-12-04 18: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创文复检工作开展以来依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标准要求,水上处高度重视、科学筹划、严密组织,高标准地完成了水域环境卫生迎检任务。

  一、组织动员,明确任务

  1111日上午水上处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局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张端华处长明确负责创文工作的科室和具体的工作人员名单,同时要求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相关工作对城管系统、对全市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局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二、靠前指挥,实地巡查

  1111日至1130日期间,处领导参加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巡查督察2次,带队参与现场巡查,靠前指挥,对白云、番禺、花都、海珠等区的河涌保洁进行实地核查,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巡查的方案和重点,确保了水域保洁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强化保洁,注重实效

  迎检期间,水上处派出水域保洁巡查人数256人次,共计巡查河涌267条次,行车2571公里,发现问题河涌35条次,均及时通知辖区整改。采取车行巡查与摩托艇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市直管水域进行巡检,发现保洁问题,立刻通知公司整改。迎检期间,巡查约1680公里,直管水域共发现32宗水域保洁问题,处理各类投诉13宗,全部完成整改。出动1291艘保洁船,出动4170名保洁人员,清捞249.97吨漂浮垃圾,出动30辆运输车。按照市文明办的要求,在天字码头到人民桥之间的水域组织水上环卫工人捞起150余辆共享单车。同时,为确保整改的有效落实,水上处对本次深化创文重点巡查区域组织“回头看”,对发现问题的河涌进行整改核查。

  下一步,水上处将把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有节奏地转入常态创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好保洁及监管工作落实。(水上处 刘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