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全力规范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
创建时间: 2019-12-25 16:12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规范生活垃圾收运秩序,全力解决垃圾运输过程的滴漏和污染问题,2019年以来,番禺区不断强化垃圾运输车辆管理,防范垃圾运输过程中造成滴洒漏等污染事件。

  一是制定印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防滴漏、文明行车、外观标识相关规定等文件,要求各镇街和运输单位按照规定要求做好车辆日常管理。二是开展垃圾运输车辆防滴漏定期检查,每季度由广州市城市管理保障机构对车辆硬件设施、控制系统、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不按时参加检查和检查不通过的车辆停止垃圾运输资格。三是全区所有垃圾运输车辆(228台)都安装GPS定位系统,必须按照指定的运输路线行驶,对运输垃圾至区外垃圾处理终端的车辆,必须在番禺区境内上高速,尽量避免经过村庄和居住区,减少对群众的影响。四是开展车容车貌专项检查,对外观肮脏、垃圾外挂、存在滴漏、进场后污染地面、随意排放垃圾液、不听从现场安排等情况的车辆进行处罚,要求按限期整改,由于硬件故障导致车容车貌问题的整改后还需要经广州市城市管理保障机构复检合格方可上路。

  今年以来,全区合计定期检查车辆1060台次,一次性合格车辆959台次,一次性合格率90.47%;由于车容车貌等问题被处罚的车辆共计107车次,进一步规范了车辆运输秩序。(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