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增城两社区成功创建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
创建时间: 2020-03-31 18:03 信息来源: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广州市2019年容貌示范社区名单,增城区永和社区、仙村第一社区名列其中。

  据了解,2019年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内容由往年的13项优化调整为“维护管理”与“改造提升”两大类共14个方面,除涉及原有的改善容貌秩序、提高环境卫生水平、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推进垃圾分类、加强燃气设施监管、提升园林绿化档次、优化城市照明管理等方面外,新增对社区公共部分和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位进行基础完善和优化提升的工作内容,突出创建示范社区的管理和建设并重属性。

  去年,永和社区和仙村第一社区通过整饰外立面、绿化美化环境、规范门店招牌、修复人行道路等举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其中,对建(构)筑物外立面进行色彩整饰,形成统一协调的色彩风格;倡导“多杆合一”,将各类标识标牌有机组合集中设置在同一牌杆上,减少占用面积;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台账,定期向社区居民公布,接受居民建议和监督;采用统一颜色和质感的涂料对公共体育设施进行喷涂,使之与社区建筑主色调相协调。

  仙村第一社区将整治乱搭建、乱张贴、乱拉挂等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对社区内的“六乱”现象、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垃圾分类收运实行“分类收集+压缩转运”机制;聘请有资质的公司管理、保洁和维护辖区内的沿江路公厕,确保公厕全天干净、整洁、无异味;对辖区内的公共体育设施进行维护,并增设滑滑梯等儿童活动设施。(罗燕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