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三项措施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点生活垃圾收运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4-01 19:04 信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一是指定专人负责。安排32名工作人员对海珠区累计14个隔离观察区及2个定点医院的生活垃圾进行运输,邀请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32名一线环卫工作人员进行自我防护专业培训,提升安全防疫意识和防护技能。为每名环卫工作人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确保人员安全作业。目前,区城管和执法局累计为负责此项工作的32名环卫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物资4000余件(套)。

  二是实施专车收运。安排专门车辆、做好专车“消毒”。严格落实消毒作业规范,运输车辆从出车、收运、进入终端处理中心的全过程多次消毒;收集的垃圾在装卸前后分别进行消毒;所有操作人员作业后进行全面消毒。

  三是进行统一处理。制定专线运输、做好垃圾“防漏”。为避免垃圾暴漏,采取减半装袋、双层袋装、扎实袋口等方式,确保垃圾密封不外露,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三检”(出车前、行车中、停车后),确保运输过程全程密闭,避免跑冒滴漏。根据各点位的地理位置和垃圾量及时进行调整和优化收运路线,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侯贵军,梁燕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