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有序推进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三个社区荣获市级称号
创建时间: 2020-04-10 18:04 信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海珠区紧密围绕“加强城市精细化品质化规划建设管理,持续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2019年累计创建面积达78.3万平方米,实施改造提升项目79个,宣传发动57次,派发宣传资料4.96万份,开展检查督导139次,开展整治行动256次,直接惠及市民群众5.08万人。近日,2019年度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名单出炉,海珠区滨江街远安社区、江南中街青葵社区、素社街金汇社区通过验收,荣获市级容貌示范社区称号,其中滨江街远安社区位列全市第二。

  一是抓组织,着力强化保障。区委、区政府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项目,保障经费,定期督办。区领导及区城管局主要领导经常带队深入社区创建一线,开展实地指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分管副区长组织区城管局、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有效推进。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对口指导、协同推进。以街道居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作为创建切入点,制定详细推进计划表,项目计划倒排工期,有效落实。二是抓宣传,发动全民参与。各创建社区积极组织党员、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召开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征询意见会、工作推进会,开展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单张、宣传资料、《致居民的一封信》,签订商铺广告招牌责任区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切实提高创建容貌示范社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及认同感,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创建好氛围。三是抓整改,优化提升环境。围绕创建目标,区城管局组织街道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滨江街对社区周边存在的“六乱”问题进行整治,共取缔乱摆卖172宗次,整顿超占商铺85间次,处理违规广告招牌共45宗。素社街组织城管执法队、城管科、环监所、沿线社区居委会参与每天上下午1小时的联合整治行动。江南中街积极发动党员宣传垃圾分类,落实楼道撤桶、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等工作,组织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龙凤街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2次,整治违法户外广告10宗、占道经营35宗、乱停放车辆480多辆、清理乱张贴10000多张。四是抓建设,改旧貌翻新颜。针对2019年度创建社区多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破旧的情况,加大经费投入,修葺提升社区内的公共设施。聘请专业建筑工程设计公司对社区破损墙面、小区道路、下水道等进行修复美化,修补损坏石凳、铁门,安装雨棚和防盗网,维护修复小区受损健身器械等公共设施,粉刷美化建筑外立面及楼道、升级改造休闲广场。社区以统一中式风格对小区外立面、“三线”、广告招牌进行外观美化改造,延续岭南特色风格,实现连片改造、促风格统一。五是抓人文,贴民心亮底蕴。充分挖掘社区历史内涵,传承社区文化底蕴,紧密结合创建工作,竭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滨江街远安社区以疍家人特有渔歌文化——咸水歌为传承、推广,在海印桥底打造咸水歌文化艺术墙,吸引年轻群体开展咸水歌培训和歌唱大赛,体味咸水歌文化。素社街金汇社区创建海珠区图书馆素社分馆“瑶溪书屋”,打造阅读、交流、休闲场所,每月组织免费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江南中街青葵社区创新居家养老服务,弘扬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文化传统,建立集家政服务、助餐配餐服务、日托服务、义诊理疗服务、康复训练服务及悠闲娱乐服务于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更多的社区长者共享社区服务资源、享受到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梁燕燕、朱春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