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三层防控,三级值班” 全力保障区属市政公园干净整洁平安有序
创建时间: 2020-05-12 19:05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管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市南沙区,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宜业宜居宜游。而滨海公园、黄山鲁森林公园等区属市政公园“五一假期”全部免费、有限、对外开放,为南沙增色不少。为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确保“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期间干净整治平安有序,区城管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周密安排,局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三层防控、三级值班”等措施,赢得了群众信任和认可。

  部署要求重在前

  4月3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黄伟刚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市、区“五一假期”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局领导干部、“党员突出队”、“党员先锋岗”随时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下午,黄伟刚主持召开“五一假期”节前疫情防控动员和部署专题工作会议。市政公园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区属各公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领导对“五一假期”讲话精神和《公园入内须知》,同时,听取了区属各公园关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假日值班值守安排、工作人员保障、人流量控制措施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采取强硬措施,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入园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做好每天“零”报告制度报送;做好厕所和设施消毒工作;做好游客服务工作,尤其是对外籍人员的服务工作,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杜绝有粗暴、歧视的行为发生,并做好舆情管控;制定公园突发应急预案。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游客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巡查,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游客游得安心;加强与公安、交警的沟通,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避免治安事件发生。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报告巡查、驻点并发现处置问题情况。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美的环境迎接客人。

  跟踪问效重在现场

  5月1日上午,值班领导带队赴滨海公园、黄山鲁森林公园和儿童公园详细了解值班领导到位情况、驻园公务员到岗情况、公园管理人员和保安对进园游客测体温和登记情况等等;仔细询问工作的流程,观察客流情况,要求对前来游玩的游客做好人性化的管理,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全程佩戴党员徽章、保持微笑,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及时展现党员突出队和党员先锋岗风采。并对所有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负起责任,守好防线,树好形象,热情服务好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共同维护好南沙的形象,筑牢南沙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让广大游客来得安心,玩得开心,看得顺心。

  整改落实重在及时

  各公园整体运行正常,儿童公园对进出公园的游客登记非常详细,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滨海公园对车辆的管控比较规范,秩序井然;黄山鲁森林公园的保安工作责任心比较强等。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工作人员的调配不理想,统筹力度有待加强。如滨海公园,对主要的入口人员安排力量薄弱,人流量大时,检测和登记人员不够,导致排队等候人员较多,扎堆聚集现象时有出现;黄山鲁森林公园,对西门的人力配备不足,缺少专门的登记人员,导致进园人数统计有误差。要求增设防疫检查点、增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二是工作人员对去年同期入园人数不清楚,按30%限流量的要求劝退游客说服力不够充分。要求熟悉工作流程,体现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体现人文关怀。三是入园登记的表格不统一、不规范。要求统一制表、统一规范,详细登记。   

  工作要求重在延续

  区城管局针对“五一假期”时间长、要求高和疫情防控压力大的特点,一是制定了详细的值班安排表,落实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公务员三级值班制度,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在岗在位,妥善处理突发情况;二是设置机动组,随时检查督导各驻点值班人员落实防控责任和要求;三是落实每天日报,做到“零报告”。四是落实交班制度,及时总结当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为下一值班打好预防针。(周铁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