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白云区召开2020年全域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创建时间: 2020-06-16 18:06 信息来源: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11日,白云区召开2020年全域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开展全域环境再提升、打造优质优美城市环境工作。

  会议指出,全域环境再提升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美丽白云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白云区坚持把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下大力气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但是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与白云区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定位相比、与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乱”这个问题还没有根本改变。针对这些问题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按照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乱、精准施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下硬手段、系统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把白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宜业。

  会议指出,要坚持聚焦重点、攻破难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域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对照“1+10”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同时,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整治,牢牢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和品质提升、黑臭水体整治、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等6个方面的重点,当下尤其要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和品质提升,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城市做法,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和城市风貌管控。此外,要坚持全节点推进控违拆违,全方位整治市容景观,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全路段深化铁路沿线、干线公路环境整治,提升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公共广场保洁水平和农贸市场、公厕等重点部位治理水平。全域环境再提升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项群众性很强的工作,要按照“党建引领、领导带头、党员主动、全民参与、综合整治”的原则全面推进。

  会议强调,要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城乡环境实现大转变大提升。区领导同志要结合定点联系工作,深入所联系的镇街开展督促指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镇街、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10个子方案的牵头部门要加强具体指导,各协办单位要各尽其责,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有专人跟进。各镇街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对接和对村居的监督指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见到实效。(方洽旋、李峰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