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增城区持续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7-07 15:07 信息来源: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切实做好增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安全防范工作,预防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并在进入汛期后,持续加强户外破旧、老化、无证设置的广告招牌拆除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采取查询档案以及巡查发现等形式,把辖区内主要城市道路、广深高速沿线两侧、景观重要节点、重点商业区和人流密集区域作为重点区域进行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其中,重点核查涉及风险等级为“红”和“橙”的319块户外广告,建立整治清单,为后续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二是督促整改,重点清理。督促指导各镇街城管执法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招牌业主先行发送《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或加固,加强巡查、检查,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不彻底的责令其继续整改,直至符合标准;对限期责令拆除的违法户外广告,如逾期未自行拆除,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宣传教育为主,严格执法为辅,通过派发整改通知书、温馨提示、进店入户耐心讲解户外广告和招牌相关政策法规等方式,增强设置人的规范意识,积极争取商家、群众的理解配合,顺利开展整治工作。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52人次、652车次,摸排总数752宗,整治各类户外广告招牌830宗,整治面积2414平方米,有效消除因违规、破损户外广告和招牌带来的“视觉污染”和安全隐患,切实改善城市面貌,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阶段,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深入抓好户外广告和招牌排查整治工作,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对新增的违规户外广告予以坚决取缔,努力形成“设置有序、科学布局、设置精美,形式新颖、品味高尚、发布规划”户外广告新格局,不断提升增城区城市品位,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