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城管局“三个强化”做好水域保洁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8-25 19:08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做好番禺区水域保洁工作,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强化组织保障、日常保洁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水域保洁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制定《番禺区关于开展2020年度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清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门队伍按期开展清漂专项行动,全面清理辖区水域及两岸生活垃圾、堆放物,确保水面洁净。增加保洁船只、人员资金投入,采购配备电动保洁船只,对主干水道码头(正大康地码头、粮食局码头、大石码头)进行建设改造,配备垃圾吊机、休息室、工具房、垃圾勾臂箱等,强化了硬件配套。

  二是强化日常保洁。根据水域面积、河面垃圾量等确定保洁人数及船只,对全区206条河涌和4条主干水道进行巡回保洁。在河涌交界处、水闸口等河段增设河涌拦截设施,对水面零散漂浮物进行拦截、打捞,对水域蓝线范围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水域及周边环境质量。对水域垃圾收运进行规范,设置固定的水域垃圾上落点,垃圾由附近垃圾压缩站压缩后统一送至指定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处理,实现水域垃圾日产日清。目前,已整治水域蓝线范围内卫生黑点26个。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组建水域巡查队伍,采用机动巡查和步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河涌及沿岸保洁、垃圾收运、安全作业等工作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通过微信、交办函等方式交办处理,确保“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实现河涌水清、岸美的新面貌。目前,已督办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及安全作业问题等1448宗次。(杜婷  李秀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