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到从化区督导“两项创建”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9-07 20: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月2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景观管理处深入从化区现场,督导检查2020年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和容貌示范社区(“两项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首先,督导组对从化区历年创建成功的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进行了复检复查,对温泉镇、城郊街、街口街、江埔街的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发现上述镇街总体情况保持良好,店铺门前、街面环境卫生制度落实较好,但也存在小广告乱张贴、招牌设置品质有待提高等问题。

  随后,督导组在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督导交流会,并分别听取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吕田镇、良口镇开展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工作情况介绍。督导组肯定了从化区在今年开展创建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第三方日常督导检查情况和复检复查情况对从化区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对未签订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的商铺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二是要将创建工作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互为推动;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可采用制作小卡片、小视频等宣传手段,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群众从我做起;四是要强化部门联动,集中执法力量,对责任区制度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五是要统筹创建经费投入,全力支持创建工作,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最后,督导组前往江埔街龙井社区、河东北社区现场走访了解社区内街内巷、外立面整饰、休闲小广场等创建项目实施情况,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创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居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开展创建,着力解决社区车辆停放、三线凌乱、休闲设施不足等难点问题;二是要加强社区常态维护管理,落实巡查督导机制,保持社区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环境优美,不断提升社区容貌水平;三是要结合社区特色,建设景观雕塑小品、文化宣传墙等来突显创建亮点。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