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某广场广告牌坠落?别慌!只是一场演习
创建时间: 2020-11-10 08:1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0月30日上午10时,南沙街华汇广场珠电路北侧1块户外广告牌坠落,1名路过行人疑被砸伤。这一幕吸引了周边群众的目光。有几位群众一边撤离一边关注,眼神略带惊恐。两名巡查人员观察周边情况后,快步上前、查看伤情,迅速用对讲机报告情况……原来,这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南沙区组织的一场户外广告和招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模拟狂风吹落户外广告险情。此次演练按照户外广告和招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的程序,根据现场事故级别,由南沙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南沙街组织实施。

  据介绍,根据现场情况,南沙区迅速启动户外广告和招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IV级响应,指挥部人员到位后,现场指挥各应急处置小组分别开展隐患排除工作。治安保卫组在事发现场周围设置安全警示带,保护现场,禁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现场。2名专业工作人员登上吊车挂篮,在大楼三层高处实施现场勘察,在确认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存在坠落风险的广告牌实施拆除处置,消除隐患。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应急处置演习,有助于预防类似事故出现,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南沙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各区城管部门等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市容景观管理处  苗百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