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容环卫巡检员见义勇为救助受伤市民群众
创建时间: 2021-05-21 09: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大家快来帮帮忙,一起出把力把车子抬起来!救人要紧!”这是市城管质监保障中心(市燃气事务中心)监测部巡检员齐伟同志组织过路群众救助车祸受伤群众的一幕。

  5月11日上午,齐伟同志在从化区温泉镇巡检市容环卫质量的过程中在附近路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位阿婆被车辆撞倒后被卷入了车底,目睹阿婆被车身压住、血流如注的紧急情况后,齐伟第一时间跑向事发现场,立即组织动员周边群众,发动大家一起将车身抬起救人。最终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出了阿婆。

  齐伟同志的善举不仅彰显了城管队伍担当有为、无私奉献的作风精神,同时传递和弘扬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社会正能量。他的事迹传回中心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大家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而齐伟只是谦虚地说:“谢谢大家的点赞,在当时的情景下,换作谁都会冲上去救人,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城管人该做的事,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质监保障中心 陈徐星 杨旭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