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首个健康检测智能公厕驿站在黄埔区生物岛正式上线
创建时间: 2021-06-23 17: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当你在碧道上跑步,大汗淋漓时,如果有这样一座驿站,能让你干干净净上厕所,甚至还可以简单冲凉、休息阅读,那该是怎样的一番“未来景象”?近日,在黄埔区生物岛,就有了一座这样的健康检测智能公厕驿站——恒瑞驿站。

  该驿站可提供WIFI、阅览、饮水、淋浴等多种便民服务,还是全市首个具有健康检测功能的智能化驿站。驿站建筑面积91平方米,包含休闲区、展示区、阅览区、无性别卫生间、淋浴区、健康小屋等六个功能区域。休闲区配备无人售卖机、充电宝租赁、饮水机和茶座,免费为市民提供茶水;阅览区配置舒适雅座,还专门设置了落地窗,让读者在阅读时也能享受自然采光和窗外绿意,并配备党史、文学、家居生活等各类书籍400余册,免费供市民取阅;无性别卫生间采用高档智能冲洗马桶,绿色、环保,无需手纸,即可实现冲洗和烘干,还有一键求助功能,让群众体会到高科技带来的便捷与舒适,提高如厕品质。门外梳洗区配有声控灯、感应洗手液、带有烘干功能的感应水龙头,不需要直接接触便能使用,避免了交叉触碰引起的病菌传播。

  驿站特有的淋浴区采用扫码使用的形式,扫码进入后,自打开水龙头开始计时免费使用10分钟。据黄埔区城管部门介绍,这座“黑科技公厕”还集合了生物岛在生物医药科技研发方面的实力。智能公厕驿站的健康小屋目前配置了多种医用设施设备,除了紧急救护药品和除颤设备供居民免费使用之外,最特别的就是尿常规便民检测箱。这款尿常规便民检测箱可以通过扫描小程序使用,根据设计,只需30秒内即可将尿常规14项检测数据发送到本人手机,并提出相应建议,为居民提供健康参考,目前该设备正在调试中,近期即可上线使用。

  据黄埔区生物岛工作人员介绍,该驿站通过工厂化制作、模块化吊装技术,施工完成仅用时10天,惠而不费,极大地压缩成本。目前该驿站正在试点阶段,未来或可进一步在黄埔区推广普及。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