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6月以来,广州天河环卫三所好人好事涌现 “城市美容师”传递满满正能量
创建时间: 2021-07-01 18: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环卫工人的岗位是平凡的,但他们通过不平凡的善举,传递着文明城市正能量。天河区城市管理第三保洁所(以下简称天河环卫三所)连日来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广获市民点赞。

  他不惧危险 扑灭火情

  6月27日上午7时,天河环卫三所环卫工人冯远权驾驶重型洗扫车在智慧城软件路进行清扫作业时,突然发现云商汇工地对面停车场一电杆上的电线着火冒烟。“当时情况非常紧急,该路段没有行人,车场管理人员也没有发现”冯远权说到。于是,他立即拿出洗扫车上配备的灭火器灭火,按照以前单位组织的灭火器消防演练操作方法,对准着火点底部喷射,及时扑灭了火源,并拨打了报警电话,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天河环卫三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年都要聘请消防安全专家及交警对所有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所里成立了专职的安全小组,无论是机械化作业班还是人工保洁班每周都要开一次安全会议,所领导每月召开一次管理人员及各班组长安全会议,不定期到各班组、各停车场及仓库进行安全检查,质检员每周对所负责管理的班组也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正是因为平时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才使员工具备消防器材操作能力。

  扶起摔倒老人 他没有丝毫犹豫

  6月25日,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暖人心,锦旗赠予环卫工”的锦旗被送到天河环卫三所办公室,对环卫工人赖德添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据了解,6月7日上午,一老人摔倒在广园路人行道,当时无法起身,赖德添正好路过此处,没有任何犹豫就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石凳上。老人言词含混不清,且身上未携带任何证件和通讯工具,赖德添对其进行安抚,确保其身体无恙并报警后,才回到工作岗位继续进行保洁作业。

  “我爸爸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好,平常都是我们陪同他一起外出。那天,不知怎么,他一个人出门迷了路,当时我们在到处寻找。”老人的家属激动地说到,“通过了解才知道是得到了环卫工人的帮助,避免了意外的发生,非常感谢!”

  她拾金不昧 收获邮寄锦旗

  6月15日上午,天河环卫三所收到一市民邮寄过来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诚实守信美名扬”字样的锦旗,对环卫工人宁娇菊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据了解,6月13日22时左右,宁娇菊在科韵路公交站牌周边捡到一部手机,手机壳里还有一张身份证。宁娇就在岗位上等待却一直未见失主前来认领。第二天,宁娇菊便把手机和身份证交到员村派出所,失主通过派出所及时找回遗失的手机和身份证。因疫情防控原因,失主便通过邮寄的方式送上一面锦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