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何正清带队慰问支援荔湾抗疫一线凯旋的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
创建时间: 2021-07-13 18: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7月6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何正清带队慰问支援荔湾抗疫一线凯旋的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建华,副局长亓银城、胡昌峰以及突击队员代表等参加。

  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突击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何正清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不畏艰难,勇敢逆行,奔赴荔湾海南村抗疫第一线,全力投入垃圾清运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抗“疫”的一道重要防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关心。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行业奉献精神,为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区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主要负责荔湾区海南村范围的垃圾收集和打包工作。海南村很多都是老旧小区,顶楼最高9楼都没有电梯,突击队员进入隔离小区后,需要一层一层爬上楼,挨家挨户地将居民打包放在楼道内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并消杀,然后将收集的生活垃圾搬运到隔离区的垃圾集中点,再将这些垃圾装运上垃圾运输车。他们每天都要爬几十层的楼梯,一般3个小时轮班一次,工作量较大,约为平时工作量的四到五倍。因天气炎热和防护服的原因,背着了消毒设备和垃圾袋的队员在楼道里作业时,不一会衣服就湿透了,脱掉防护服时,衣服都能挤出水来。工作期间有几位队员出现了中暑症状,但是,他们没有退缩,没有妥协,高标准完成了保洁任务,平安凯旋。

  6月2日至6月24日,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累计出动人员880人次,清理打包海南村生活垃圾17560多包,疫情专项垃圾8660多包。(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唐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