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编制推进暨管理工作培训会
创建时间: 2021-09-02 17: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1年8月26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张颖副局长在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东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对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研究落实审计和广州市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编制和实施,审批信息公示,户外招牌备案,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安全监管工作。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广州空港委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局市容景观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市容景观管理处进行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工作培训,讲解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工作主要依据、管理模式和要求,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要点,审批数据公示时间和标准等新要求。会议第二阶段,听取了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广州空港委社会事务管理局关于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编制进度、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和户外招牌备案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各区工作情况作了讲评。

  会议强调,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工作与行政相对人和公众利益息息相关,审批结果要对外公示,时刻接受监督,是一项非常重要和严谨的工作。各单位要依法依规、有理有据、细致严谨开展审批工作,不该批的坚决不能批,不需要批的一定不要批;负责审批工作的同志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到政策熟、情况清、标准准。当前,广州市正在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前期完成审批信息公示补录的基础上,对审批后公示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核准,确保审批数据公示合规率、及时率、上报率均达到100%。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编制是广州市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工作要求,通过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引领,规范和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广州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近期市审计局发来“户外广告设置实施方案编制推进缓慢提醒函”,指出“应由各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组织编制的户外广告设置实施方案,均未完成编制和实施”,各区一定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想尽一切办法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并且要把问题想得再复杂一点,工作做得再充分一些,把时间往前赶,预留解决复杂问题的时间,确保12月底全市各区规划完成编制并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近期广州市出现多起户外广告违规新增问题,严重破坏了户外广告设置秩序,损害了合法设置人权益,各区要加强巡查执法,坚持“零容忍”态度,迅速组织查处,该拆除拆除,该关停关停,坚决打击顶风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同时,要对2020年以来市局交办、督办的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治不到位、发生反弹等问题集中组织整改,确保“闭环”。

  会议强调,市局近期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发现,部分区还存在安全风险清单不完善、未制定年度安全监督检查计划、设置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区要根据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年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要求,结合市局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不断强化工作的计划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招牌备案工作,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压实设置人安全维护管理主体责任;要以查处违规新增户外广告为重点,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监管工作机制,坚决刹住违规新增苗头趋势,切实维护法规制度权威。(市容景观管理处 张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