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张颖带队督导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安全监管工作
创建时间: 2022-05-06 09: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五一”前后,正值假期、汛期、疫情防控复杂期“三期”叠加,为坚决主动抓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安全监管工作,4月25日、26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颖带领市容景观管理处深入一线、深入点位强力督导抓落实。

  本次督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番禺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现场随机选取人车密集、广告体量大、风险隐患多的复杂点位进行一线督导,并临机拉动市、区两级户外广告招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检验方案紧急响应、人员紧急出动、物资设备携行和指定地域集结能力。此外还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专题召开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安全管理形势分析会,系统研判情况、全面查找风险、逐项定实措施。

  张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进入汛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叠加,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一是要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御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近期降雨频繁,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性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防范安全事故。二是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实属地监管和户外广告招牌设置人安全主体责任。三是以10平方米以上的、年久失修的、涉电的户外广告招牌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将防御工作做扎实。四是要积极探索智能化安全监管手段,研究推广应用无线倾角传感器,提升安全监管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监管水平。五是要提升应急能力,市、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及物资储备,紧贴实战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市容景观管理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