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质监保障中心紧抓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创建时间: 2022-05-12 09: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市城管质监保障中心(市燃气事务中心)监测部组织全体干部召开“紧抓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市容环境卫生巡检督查工作力度,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根据上级要求提前做好工作安排,保障汛期市容环境整治有序开展。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心有关环卫监督检查以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最新要求,强调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将“看好门、管好人、守好岗”落到实处;要坚持“百年大计,安全第一”理念,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清单,扎扎实实开展汛期和极端恶劣天气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干部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要加强对新进职工技能培训,提高巡检督查工作效率,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形成传帮带的工作作风。

  随后,监测部全体管理人员归纳整理上一阶段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依次从工作内容、存在问题、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汇报。针对目前存在问题,会议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凝心聚力打好内外组合联动拳,内部技术人员要将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云端计算等网络和通讯高科技手段相结合实现环卫工作数字化转变,不断优化环卫监管智能化平台,外部巡检人员杜绝抽样性、机械化巡检审查,加强巡检力度,扩大巡检范围,实现巡检区域“网格化+全覆盖”,织密广州十一区市容环境监督检查网。二是遵循未雨绸缪早安排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强降水天气下环卫管理工作,将城市道路排水口专项检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加强排查管控,做好车辆日常三检,督促驾驶员牢记雨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消除暴雨天气行车隐患,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办公室消防安全管理。三是增强工作责任心,既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又要兼顾团队协作,实现“分工不分家”,新同事们要胆大心细敢质疑、提高本领能质疑、学会沟通巧质疑,积极思考打破惯性思维,探索新工作模式,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质监保障中心  陈华颖)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