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党建引领拆违为发展腾出空间
创建时间: 2020-07-02 17:07 信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29日上午9点,大型挖掘机、降尘车等器械开进海珠区瑞宝村瑞康路与逸景路交叉口旁地块,在附近村民的见证下,伸出坚硬的“手臂”,将一栋栋历史建筑推倒,这正是海珠区瑞宝街城管执法队开展历史建筑拆除行动。

  经了解,该地块上历史建筑为五凤村一社和瑞宝村三社村社物业,共计1.4万余平方米,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根据2019年广州市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计划,广州轨道交通地铁10号线五凤站定点将设置在此。为了配合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瑞宝街共同行动,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积极协调相关村社配合拆除该地块上历史建筑。拆除后,上述地块将用于广州轨道交通地铁10号线主体施工,为城市交通发展腾挪空间。

  2020年是我市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计划中的攻坚年,海珠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拆违攻坚工作不松懈,党建引领、细化目标、多措并举,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截至6月24日,全区拆除违法建设211.28万平方米,位于全市前列。

  抓党建强担当促业务

  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拆违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拆违目标分解到街道具体村社、社区、单位企业,强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齐抓共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较好的完成全年拆违目标。

  防疫拆违两手抓

  根据海珠区疫情形势特点,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违法建设拆除“两手抓”。2月下旬,以拆除琶洲新港东路3号东侧7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为起点,全面启动全区拆违复工工作。针对拆违企业缺少防疫物资问题,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动筹措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为全面启动拆违复工提供防疫保障,助力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

  城中村改造拔钉子

  海珠区沥滘村手续不完备历史存量建筑物,严重影响了沥滘村开发建设进度和海珠区城市形象品位。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沥滘村为突破口,在去年拆除该辖区手续不完备历史存量建筑物40多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上旬启动拆除振兴茶叶城南侧工业区和环岛路卫氏宗祠西南侧商铺,为沥滘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扫清障碍,加速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为海珠创新湾建设为新城市轴线(南段)滨水生态和科技创新集聚区提供助力。(陈佳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