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加速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创建时间: 2020-08-24 19:08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在越秀区矿泉街前进北街73号,原瑶台汽车空调城旁边一处2000平方米左右的彩钢瓦房已被越秀区城管部门依法拆除,这是越秀区大力推进普速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行动成果之一。

  据悉,该处彩钢瓦房,位于京广线下行K2263+360-600左侧,曾用作仓库。彩钢瓦结构物由于其面积大重量轻,如固定不牢,在台风等强对流天气下极易被吹卷到铁路上,危及铁路行车安全。

  多次沟通协商顺利完成清拆

  为了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开展,越秀区城管部门、矿泉街道办事处成立整治行动组,按照“入户动员沟通——动员租客搬离——拆除违法建筑”三个工作阶段进行分工开展工作。6月开始,行动组跟当事人和租客进行了多次沟通谈判。在沟通过程中,行动组以人为本开展普法宣传,倾听他们的合理诉求,抚平租客情绪,积极协助租客找新仓库、搬迁。租户搬迁完毕后,城管部门全力组织清拆,已于近日拆除完毕,拆除面积达2000平方米。

  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取得突破

  越秀区高度重视普速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城管、建设水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细化整治任务清单,明确任务要求,提出具体的整治时间表,倒排工作程序,确保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越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越秀区逐一现场勘察、协调解决,采取责令自行拆除、限时落实整改等措施,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依法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2宗。

  为进一步强化整治工作,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组将继续上门入户对责任人进行宣传教育,让其了解违章搭建、树木侵入等各类安全隐患对铁路的危害,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沿线安全有序、环境整洁优美。(傅聆彬、余菲)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