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6镇街20个“阵位”同步打响 河涌拆违清障战役
创建时间: 2020-09-09 08:09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月3日,在做好前期“边清拆边准备边推进”功课的基础上,南沙区再“爆”河涌拆违大动作。当天,该区南沙街、大岗镇、榄核镇、黄阁镇、珠江街、万顷沙镇数条河涌的20个“阵位”,同步展开拆违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和施工人员389人次、钩机18台次、炮机8台次、砂轮机12台次及破拆设备百余台套,清拆河涌违建(搭建)41宗、面积4046平方米。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镇街主要领导,分组分片到拆违现场一线督导、协作、补位,上演一幅区职能部门、镇街、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村居四个层面合力推进河涌拆违的“总攻图”。 

  在南沙区南沙街拆违现场,130名执法与施工人员、10台钩机、5台发电机、5台切割机,在工业涌、大涌涌、广隆涌、南横涌、鹿颈涌依次展开。在工业涌,长约500多米的工业涌,临水一边待拆房屋被长约近百米,高约9米的黑色施工安全网罩住,2台钩机呈“南北合进”的“阵势”有序推进,“土法”降尘设备不断进行洒水降尘。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庆义、南沙街道相关领导等现场督导,直到完成当天的清拆任务。据统计,本次共拆除违建(搭建)12宗、面积1958平方米。

  在南沙区大岗镇拆违现场,90名执法与施工人员、2台钩机在高沙村旧花鱼涌、新沙村的7宗违建(搭建)处依次展开。全体同志合理利用场地环境,人机结合。现场机声轰鸣,铁锤作响,不时传出柱倒墙塌的声响。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政委高洋现场巡回督导,给同志们打气鼓劲并要求做好防暑降尘等安全工作。当天拆除违建(搭建)7宗、面积375平方米。清拆行动安全有序。

  在南沙区黄阁镇拆违现场,30名执法与施工人员、多台套破拆设备全力清拆位于西涌的1宗涉水违建厂房。该厂房围墙高达7米,建在河涌边,因为场地所限,机械作业无法施展不开,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密切协同,用风割机、铁棍等多种工具进行人工拆除,拆除违建厂房1宗、面积414平方米。

  在南沙区榄核镇、珠江街、万顷沙镇,按照清障行动方案,执法人员、施工人员及拆除设备有序展开,人机协同,顶烈日、战酷暑,圆满完成当天的清拆任务,整个清障清拆行动安全有序。(黄正亮、贺宁、邓宇萍、李浩泉、郭瑞英)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