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执法进小区 番禺群众更舒心
创建时间: 2020-11-09 14:11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年来,随着番禺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大石街滨江绿园小区面积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加,小区管理问题凸显。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次接到该小区搭建违章建筑的投诉,其中反映朝阳东路临街业主占用公共用地扩大、封闭阳台的问题已成为群众投诉的“重灾区”,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小区的公共秩序,引起社会多方面关注。

  针对这一情况,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探索执法工作新举措,多次派员到小区现场开展调查研究,联合大石街城管执法队、小区居委、派出所、城建中心等多部门分批、分阶段开展清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执法力量介入小区管理。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大石街滨江绿园小区24宗朝阳东路临街阳台乱搭建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清拆391.5平方米。

  在大石街滨江绿园小区违法搭建的整治工作中,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把执法工作落在小区治理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防止简单靠行政手段解决问题,对部分业主的抵触情绪,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下阶段,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联合镇街执法队、物管等部门,加大对小区巡查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严控新增违法行为,巩固整治成果,为建设美丽番禺助力加油。(周杨)



整治前后对比相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