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城管局温泉中队拆除一宗违法占用农地楼房
创建时间: 2020-12-31 11: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保护基本农田,促进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12月25日,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温泉中队、国土所、城建办、综治办、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在温泉镇某村依法拆除了一栋违法占用农地建设的楼房。

  11月,温泉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在辖区某村巡查时发现,原本的耕地边围起了一堵矮墙,而墙内的水田已变成了结实的地基,建起了楼房。发现异常后,城建办工作人员马上将情况汇报至国土所、城管中队等多个部门,经过卫星定位、现场核对后,确认该地属于农田用地。

  在发现违建后,温泉中队执法人员马上对刘某进行劝阻,期间,刘某持续施工,存在一定的抢建行为。为了让刘某真正意识到自身错误,维护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和法律法规的公正性,镇司法所带头,会同温泉中队多次上门与刘某进行沟通,做通思想工作,让他真正意识到错误,12月23日,当事人刘某同意拆除楼房,并签署委托书,让相关部门代为拆除。25日,温泉城管中队、镇城建办、司法所等工作人员到场对该房屋进行依法拆除,并于当天完成拆除任务。

  下一步,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各村建设用地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广大村民们共同加入保护耕地与美丽乡村建设之中,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肖颖萍)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