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扎实推进违法建设底数摸底排查
创建时间: 2021-03-25 17: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根据广州市治违办关于开展对违法建设摸底排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扎实推进违法建设底数摸底排查工作,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做足前期准备。

  为确保违建摸查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印发了《荔湾区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工作方案》,明确摸查的目标和任务,对相关科室和各街道执法办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摸底排查务必做到无死角、无禁区、无盲点。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充分利用现有违法建设治理数据,依托网格化巡查、无人机航拍、卫片执法等措施,按照摸底排查的内容和要求对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逐一进行登记并做好信息采集,做到“一户一档”。组织优势力量优先排查严重违反城市总体规划和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发展环境、社会治理的违法建设。二是标图入库,动态更新。通过借助省住建厅开发的广东省违法建设治理信息平台,将采集到的违法建设“一户一档”信息录入广东省违法建设治理信息平台,汇总形成荔湾区违法建设“一张图、一本账”。健全完善违法建设“一张图、一本账”动态更新机制,对已标图入库的违法建设实行编号管理,查处一宗、销号一宗。三是验收纠错,保质保量。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对照排查要求和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通过现场复核、数据比对等方式,对摸底排查整体工作进度、采集信息质量和标图入库工作情况开展检查验收,确保“一户一档”和“一张图、一本账”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截至目前,荔湾区共排查违法建设1599处,已拍照存档和采集相关信息,并已全部录入广东省违法建设治理信息平台,下一步将依照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分类处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