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涉嫌违建类案件简化流程
创建时间: 2021-03-25 17: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年,海珠区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类违法建设案件逐渐增多,信访投诉多、文书资料多、测量精度要求高、案件处理周期长。为办好民生实事,保障居住安全,满足市民愿望,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简化办案流程,持续为居民减负。

  一是简化测量程序,让群众少花钱。积极协调区规划资源分局、市规划设计院等部门,在不降低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明确今后住宅加装电梯案件改用区规划资源分局提供《广州市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测量记录册》,不再由业主提供《广州市建设工程违法建设测量记录册》,为每宗案件节省测量费用四千多元。

  二是一次性告知清单,让群众少跑腿。针对住宅加装电梯类违法建设案件,制作文书资料指南“一张单”,在发出询问通知书时一并交给当事人、一次性告知案件文书清单。让案件主办人员“一站到底”并畅通沟通渠道,为市民提供业务指导和进度查询,指导当事人完善案件资料,尽量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加快办案流程,助力电梯早验收。精心组织安排专人指导街道执法办案人员处理住宅加装电梯类违法建设案件,简化案件处理流程,加快案件资料审核进度,协助案件主办人员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解释,助力电梯尽早验收。(周党理 蒋志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