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1年治违 南沙放大招
创建时间: 2021-03-30 10: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3月24日,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勇主持召开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并讲话。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及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勇对2020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通报讲评2021年第一季度的违建治理工作情况,传达2021年拆违任务调整分配方案并作情况说明,对推进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落实部署,迎接挑战,扛起责任,完善机制,改进作风,讲究策略,注重方法,借力科技,各担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加强协同,综合整治,共同下好“一盘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按时保质保进度完成年度违法建设治理任务,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释放更多发展空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美化人居环境。

    刘庆义和两个镇街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刘庆义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果敢的行动自觉,围绕目标任务,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抓底数清、抓台账明、抓机制全、抓举措新、抓作风实、抓沟通好、抓宣传活、抓安全稳、抓督导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彰显治理违建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坚决完成年度治违任务。

    据了解,南沙区2021年第一季度共拆除违法建设77.25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22.07%,实现开局良好。2021年治违工作,以违法简易结构厂房、商铺、停车棚、雨棚、改装集装箱、废弃建(构)筑物、加建扩建新建的(构)筑物、过期临时建(构)筑物、立柱式户外广告招牌为重点整治目标,以高快速路、铁路、重点路段出入口及沿线周边为重点整治范围,以重要场所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将治理违法建设与城市更新、“三旧”改造、河涌整治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全面摸查,形成清单。第二个阶段,全面整治,形成声势。对照任务清单逐一核查,边核查、边整治,对摸查不到位的,主动发现,及时整治。以专项整治、百日攻坚为抓手,着力打萌芽、控新增、去存量,分类施治。通过日“晒”动态、周“晒”进度、月“晒”典型、季“晒”成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带动中间。第三个阶段,全面验收,形成图册。对照台账,逐一现场验收销号成图入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9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常态化、点对点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抓统筹、促协同、鼓干劲、解难题,问题不解决不收兵、任务不完成不收兵。(黄正亮、陈耀嵩、贺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