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渣土工程船负有“案底”续作案,严查!
创建时间: 2021-04-09 15: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4月6日,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九队传来消息,利用清明小长假顶风作案、负有案底续作案的2艘渣土工程船,已涉嫌违法排放建筑废弃物,正在依法走立案程序。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沙区“水上、河堤违法排放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各级各单位值班人员保持人不卸甲、马不卸鞍。4月4日,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九队例行巡航,当巡航至珠江街东4涌半附近水域时,发现1艘工程船、3艘运输船组成的船队正在施工作业,通过抓斗,将海砂、渣土从船舱抓起,通过“巨臂”传输带向堤岸边输送。岸上,12台泥头车正在配合作业。执法人员快速登岸,例行检查。发现该施工船只的相关信息与现场负责人提供的相关施工许可资质记录的信息不一致,涉嫌违规操作。执法人员依法当即责令停止作业,并通知属地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现场协同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告知项目负责人到指定部门接受询问等调查。

  执法船艇继续向南巡航,当巡航至龙穴岛3涌东附近水域时,发现1艘工程船和1艘运输船停靠在堤岸边,停靠地点岸上堆放大量渣土。见执法船艇靠近登岸,运输船上的人员惊慌四散。执法人员觉得形迹可疑,展开执法检查。船上人员以船主不在现场等各种理由拒不配合调查,且态度横蛮,执法人员启动联动机制,一边联系属地龙穴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现场协同执法,一边请公安机关支援。联合执法人员登上工程船检查,发现该工程船因违规作业已被海事部门扣押证件,目前属无证施工,涉嫌负有“案底”又顶风作案,当即责令停止作业,交办属地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末节假日作案、夜间作案、持侥幸心理作案,已成为违法行为的常态。为此,综合行政执法将努力填满8小时以外执法、周末节假日执法、夜间执法,满弓搭箭,无事者不扰,违法者亮剑,加大巡查频度和执法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采取日常与突击相结合、水上和地面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海洋渔业违法行为,坚决扼制违法势头,切实维护好海洋生态环境。(黄正亮、张小华、陈楚欣、贺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