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高考按下“静音键”!番禺区持续强化夜间超时施工整治为高考保驾护航
创建时间: 2021-06-08 17: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6月6日夜间,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考场周边建筑工地进行检查。经查,考场周边500米的建筑工地均已停工,未发现有夜间超时施工的情况。随后执法队员对重点监控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存在夜间超时施工工地2个,现场责令停工,并依法从严处罚。近期,番禺区持续加强夜间超时施工整治,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学习环境。

  一是强化行业管理。在“一工地一台帐”的基础上梳理重点工地监控清单、突出重点工程督导检查,启动约谈警示机制,对学校周边、群众舆情集中的重点工地的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建筑工地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噪声污染,保障广大考生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专项执法。从5月中旬起至6月30日,在全区范围开展建设工地夜间无证超时施工专项整治行动月行动,采取加强执法检查、开展集中整治,对发现的夜间无证超时施工行为,坚决叫停,一律予以顶格处罚,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学习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专项统一夜间行动4次,检查工地188个,发现存在夜间超时施工工地17个,均已依法立案处罚。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间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及时将问题突出、屡罚不改的建设工地的违法案件信息移送住建、交通等部门,提请行政主管部门综合运用约谈、诚信记录、停工整顿等行业措施予以联合惩戒,通过行业监管和行政处罚的有效结合,压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依法施工、文明施工。(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周扬、李秀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