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黄埔城管“六措施”助推全区旧村改造见成效
创建时间: 2021-06-23 17: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今年来,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决贯彻执行黄埔区委、区政府“‘三旧改造年底‘清零’”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拆”字当头、以拆促改,依靠强化统筹、政策创新和机制优化等措施手段,狠抓全区“三旧改造中涉嫌违法建设治理,全力助推旧村改造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控新增。强化街(镇)、村居、社区三级防控;对村的出入路口设置关卡,实行24小时监控,严禁建筑材料进入村(社);对巡查发现旧村改造工程项目内在建抢建的违法建设,街(镇)按照广州市快速拆违流程,立即组织拆除。

  二是流程创新。按照《广州市在建违法建设快速查处程序》规定,请示区政府授权代区政府批准各街(镇)在建抢建违法建设强制拆除申请,进一步缩短审批流程。

  三是挂图作战。指导各街(镇)将计划拆除违建目标,按照各违建点所在位置依次在地图进行标注,并用各种颜色标注违建户是否拆除,通过每日调整拆违进度,清晰记录完成任务情况。

  四是调查立案。群众投诉、上级交办属于旧村改造工程项目内的涉嫌违法建设。指导街(镇)执法队快速调查立案,送规划部门定性,属于违建的,执法队向当事人发出《违法建设行政处理决定书》后,由区查违办统筹全区力量组织拆除。

  五是固化拆除。属于旧村改造工程项目内的“留守户”,由属地村社、开发商为拆除责任主体,指导责任主体做好拆除房屋的评估并固化,聘请公证部门对房屋内的物品公证工作,配合拆除。区城管部门组织拆除超建部分,村社组织拆除持证部分。

  六是扫黑除恶。把旧村改造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发动群众举报旧村改造范围内的问题线索,依法打击旧村改造过程中的各种暴力抗法和阻挠执法行为,坚决查处违建背后的黑恶势力“保护伞”。

  截止6月20日,全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2853宗,769.4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三旧”改造20899宗,拆除面积693.23万平方米。特别是会同各街镇“清零”旧村改造项目7个。为黄埔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保障。(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徐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