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管部门统筹推进大坦沙岛疫情防控和拆违攻坚
创建时间: 2021-07-05 15: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当前正值荔湾区大坦沙岛更新改造的关键时期,任务十分繁重、时间特别紧迫、挑战更为艰巨。随着荔湾爆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大坦沙岛拆违攻坚,实现更新蝶变更显难度。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统筹推进拆违攻坚和疫情防控。

  科学从严抓好疫情防疫。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给施工企业带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影响了大坦沙更新改造工作的进度。为督促施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人到点到位,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到拆除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宣讲防疫要求和施工规范,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工作人员的测温、核酸检测、穗康码检查、佩戴口罩等措施,强化办公场所、施工现场、饭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配备配齐必要的防护装备,加强对施工人员出入管控,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指引拆除作业,确保施工人员的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

  毫不松懈推进拆违攻坚。“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坦沙岛的拆违攻坚不是一发力、一冲锋就能打赢的,现如今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如何打赢疫情阻击战,打赢拆违攻坚战,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直在行动。根据拆违工作安排,属地桥中街道执法办在克服人手不足、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困难,各执法队员不仅当好各自片区疫情防控的“片长”,更要兼顾辖内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紧盯拆违施工现场,协调推进控违拆违工作,确保拆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6月份以来,大坦沙岛已完成拆除违法建设16宗,拆除面积共9119.4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8宗,拆除面积3104.4平方米;消除存量违法建设8宗,拆除面积6015平方米。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坚决贯彻市、区工作部署,坚决抓好大坦沙岛疫情防控和拆违攻坚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既拆违控违提升人居环境,又助力疫情防控,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