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两级督导组下沉一线 南沙治违“百日攻坚” 挺进“深水区”
创建时间: 2021-09-26 11: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月17日,南沙区万顷沙镇同兴村拆违现场,4个安全警示牌分别立于四周,由1米多高的防护栏、安全警示线、黑纱网织成三道安全线,40余名执法和施工人员各就各位,内层安全警示线内,2台大型钩机,对2栋高三层混凝土框架结构的违法建设进行“围剿”作业,2台喷淋降尘设备不间断进行降尘作业,现场机声轰鸣,不时传出违建坍塌的声音。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两级督导组现场督导,重点了解“百日攻坚”的进度,仔细检查了清拆行动的各项安全措施。持续4个多小时的拆违行动,全体同志汗流浃背,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躲荫、纳凉。当天清拆违法建设1500平方米。这是“百日攻坚”9月会战的一个战例。

  自8月展开拆除违法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南沙区高位统筹、协调、推动,牵头部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专题调研,制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广泛动员,整合资源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共商策略,创新举措,形成职能部门协同、镇街各自为战、自拆天天有、清拆每周新、会战互借鉴的良好局面。截至9月中旬,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114宗、面积318.4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90.98%。

  2021年3月,南沙区榄核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例行巡查时,发现位于新涌村的一家工业园内的两间房子中间的一间房屋布局不合理,感觉挡住了消防通道。经现场检查,该房屋为一栋四层建筑,建于2010年,高约20余米,里面堆满货物,显然是一间仓库,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证》,属违法建设,且位于园区的消防通道,必须拆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没有“霸王硬上弓”,而是认真贯彻“六稳”“六保”的要求,与当事人作深入的法规宣讲和思想沟通,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千方百计,多方协调,帮助联系综合性价比高的仓库。2021年8月,当事人的新仓库落实,后顾之忧解除,对清拆工作态度逆转,十分配合。日前,榄核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和施工人员80余人次、大型吊机8台次、液压剪4台次、吊篮车4台次、洒水车4台次、工程车4台次、风割机16套,自上而下,由表及里,经过4天连续作战,终于将这一“庞然大物”一拆平地,清拆违法建设2500平方米。

  据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拆除违法建设“百日攻坚”进入冲刺阶段,也进入“深水区”,剩下的是“硬骨头”中的“硬骨头”,大多时间久远、成因复杂、权属更迭、利益交织,但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紧紧依靠和团结市民群众,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坚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黄正亮 梁楚艺 万少彤)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