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黄埔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
创建时间: 2023-05-18 10: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12日下午,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何兴副局长主持召开黄埔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各街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生物岛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全区始终保持违法建设治理高压态势,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新增,逐步消化存量。今年的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各街镇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如期、争取超额完成任务。另外,进一步提高坐标打点准确度,并及时校正问题坐标,确保违法建设治理数据客观准确。

  会议要求,各街镇要按照区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城中村建构筑物现状固化工作,严控新增违法建设。同时确保我区22个村中村在6月底前形成城中村违法建设基础台账,利用半年的时间,进行查漏补缺,对城中村建(构)筑物的违法部分进行现场查验,在年底前形成较为完善的城中村违法建设台账。各街镇要抓紧对辖区内房顶乱搭乱建存在安全隐患的治理工作,特别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下一步查违办要对房顶整治的情况进行通报。另外,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持续深化对擅自加建、改建、扩建造成房屋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的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当前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以实举实措全力以赴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各街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各司其职全面推进,要负起主体责任,要配强城管执法力量,形成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态势。今年的违法建设治理任务,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如期、争取超额完成整治任务;二是要迎难而上,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攻坚战。各街镇要切实负起治违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懈怠情绪,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分类施策、加档增速,全力推进违建治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坚决遏制新增,逐步消化存量”治理目标不落空,以实际行动交出实实在在的“治违”成绩单;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建。要旗帜鲜明亮出街镇的决心和态度,加强法制宣传,注重典型教育,做细群众工作,进一步向社会和群众释放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更好引导群众依法建设,让抵制违建、支持拆违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四是要强化管理,筑牢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成果。各街镇认真对照存在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治违工作的常态化督查,完善源头预防机制,做到“防违全天候、巡查无缝隙、责任全覆盖”,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彻底铲除违法建设滋生的土壤,打实筑牢违法建设“零增长”底线。(吴贤洲)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