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天河区研究部署城中村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创建时间: 2023-06-27 1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天河区召开会议,部署城中村垃圾分类、违建治理、燃气管理、消火栓建设等各项工作。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庆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分管环卫线口负责人、城管办主任以及车陂村、石东村、棠下村、石牌村、黄村村改制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标准做好环卫保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背街小巷、城中村环境卫生黑点难点实施攻城拔寨、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推动清脏治乱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周末“大清扫、大清洗、大清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二是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和宣传力度,及时向广大居民推送垃圾分类提示信息,普及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做好站桶守桶工作。三是要加快推进违建治理工作。要严查严控城中村新增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同时做好违法建设拆后管理工作,严防发生拆后复建或拆后清理不及时等拆后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四是要盯紧燃气安全工作。要严厉打击各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坚决堵住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要加速推进城中村管道发展,同时要加大用气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正确使用合格燃气燃烧器具的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扎实推进城中村市政消火栓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城中村消火栓建设、管理维护、定期巡查和抢修工作,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面提升城市抵御火灾整体能力。六是要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实抓细城管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抓好户外广告招牌、沙井盖、环卫作业、拆违施工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吕国良)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