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农业大棚里“长”出违建经营性农庄,拆!
创建时间: 2023-08-18 15: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日前,南沙区榄核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力量,对位于该镇大坳村的一处利用农业大棚作掩护的违建经营性农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一举清拆违法建设面积约900平方米,清除硬底化地面约3100平方米,并恢复原状。

  该处违法建设,是比较典型的当事人与执法人员“你来我停,你走我建”的“躲猫猫”式违建。早在2022年8月,当事人在未取得任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在自家地里违法搭建1栋简易钢结构建筑物,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后及时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当事人表现出配合很好的态度。2023年6月底,当事人以为“风头”已过,卷土重来,并先搭建农业种植大棚掩人耳目,悄悄地在大棚内进行装修施工,并将农业大棚的外立面铺设绿色塑料假草以规避无人机和执法人员的巡查。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无人机查违系统巡查发现“异样”后及时到现场核查甄别,发现此农业大棚“别有洞天”。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普法宣讲并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当事人故技重演,一边表示配合整改,一边迟迟不见拆除。对此,执法人员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出动执法队员和施工人员320余人次、钩机和挖掘机12台次,运输车辆23台次,持续5天,一举清拆该违建农庄,并做好拆违现场清理和环卫保洁工作。(杨帆、梁楚艺、黄正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