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 查违控违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城管整治铁路沿线违建 推动广湛高铁建设阔步向前
创建时间: 2024-01-26 10: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芳兴路海宝市场至芳村大道西段铁路边存在大量历史违建商铺,不仅影响周边市容市貌,更阻碍了广湛高铁项目施工进展。为美化滘口地区市容环境,推动广湛高铁建设加速向前,促进片区高质量发展,荔湾区政府多次协调铁路管理部门和铁路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多方意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1月22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区征收办)、 广湛铁路指挥部、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及属地五眼桥经济联社等单位共80余人,出动工程车辆和运输车辆4台,对芳信路铁路边违法建设商铺依法进行拆除清理。

  该址为广茂铁路的一排违建商铺,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目前已停止经营使用。因铁路建设需要,广湛铁路指挥部征收了原广佛既有铁路线土地,广东羊城铁路实业有限公司委托荔湾区政府对广湛铁路建设荔湾区铁路红线范围内违建商铺实施拆除。为安全稳妥推进拆除行动,前期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已依法对上述违建商铺进行查处,完备证据材料、送达执法文书,张贴拆除公告。同时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拆前协调会议和拆前准备会议,制定了行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强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1月22日上午,工程队驾驶施工机械进场,伴随着挖掘机阵阵轰鸣声,一栋栋违建商铺轰然倒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违建商铺已全部拆除,施工机械进入内部拆除其他建筑物及围墙,铁马警戒线也已内缩至人行道,并同步清理拆违现场。

  下一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督促属地街道继续跟进上址拆后管理工作,督促施工队清理干净建筑废弃物,平整拆后场地,并及时将拆后土地移交广湛铁路指挥部,推动广湛高铁建设阔步向前,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和荔湾高质量发展。(李义生、江健)

(图: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