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扎实推进“一核两带”广州南站商务区环境整治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6-23 19:06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番禺区落实市委专题会议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一核两带”周边城市更新和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加强日常保洁管养和执法力度,拟计划投入2850万推进道路绿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广州南站商务区“窗口”形象。

  一是加强保洁和巡查工作。按照一级道路标准落实广州南站核心区清扫保洁工作,每天16小时保洁,普扫不少于2次,垃圾日产日清。如遇节假日,延长保洁时间至末班列车运营结束。针对南站核心区3座环卫公厕日常管养、保洁工作,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一步提高巡查督办力度,确保环卫公厕干净整洁。2020年至今共出动136人次巡查,督办整改环境卫生问题共326宗次。

  二是加强执法力度。今年以来,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力开展广州南站核心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共查处“六乱”问题974宗,建筑废弃物运输排放类案件56宗,拆除违法户外广告3块。严查严控违法建设,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广铁集团移交该区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整治任务共两批75宗,截至目前,共拆除南站核心区铁路沿线违法建设面积1.2万平方米。

  三是加强投入强化南站核心区道路绿化精细化管理。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落实养护标准,保证绿化景观效果常态化、长效化。有序推进绿化提升项目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开展南站核心区的绿化提升工作,一是实施南站北路绿化升级改造、南站北路河涌绿化提升、东西出发平台匝道栏杆挂花等3个绿化建设项目;二是正在实施南站核心区重要节点新增时花更换及花境布置、石山大道绿化升级改造等2个项目;三是计划推进海怡大桥及周边市政道路绿化升级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工作。四是结合“一核两带”环境整治和“美丽廊道”建设,推进东新高速沿线绿化美化工作,争取到市林业和园林局苗木支持,完成了绿化种植面积约3.4万平方米。(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