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 2020-09-21 19:09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月以来,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动员全体员工开展公厕及东濠涌两岸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实公厕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推进辖区保洁工作上档次、见成效。

  一是强化公厕管养。严格对标工作要求,狠抓基础,按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的要求做好公厕保洁工作;每天定时对公厕内外部件及空间进行消毒杀菌;安排专人对每间公厕内外及化粪池口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杀菌,不留死角。推进落实公厕指示牌、一米线、公厕内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二是加大东濠涌保洁力度。对东濠涌重点地段安排专人守点巡回保洁,对河涌沿线两岸绿道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冲洗保洁;对河涌两岸绿化带卫生死角、乱张贴乱涂乱画进行全面清理清洗;配合街道居委对河涌两岸档口脏乱进行清理整治等。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厕所建设管理考核督导及奖惩机制,采取实时督查、月度巡查、季度考核、年度考评等形式,提高公厕管理水平,确保厕所管护人员在位、维护管理到位。加强文明如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四是提高服务水平。深入落实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作业,除在每个公厕配备纸巾、洗手液、干手器等便民服务设施外,不断完善轮椅通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张贴真实可用的人工帮扶电话等温馨提示。严格要求保洁员佩戴手套、口罩作业,规范着装。教育保洁员主动帮扶残障人士上厕所,引导市民在排队区域保持一米距离,节约用水等,做到热情服务,以礼待人。

  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凝心聚力,补齐短板,强化担当,下大力气抓重点、攻弱点,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行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提升城区公厕保洁品质。(陈绮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