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共管共治整治“鸟市”
创建时间: 2020-10-12 18:10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0月10日,又逢“双休日”,早上8时到10点,是荔湾区站前执法队员最忙碌的时间,因为此时,东风桥底小游园处的“鸟市”又是人头汹涌,热闹非凡。

  据附近街坊邻居介绍,这个鸟市已存在20多年了,为活跃广州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广州市当时在流花公园辟出一块地方,作为老人们观鸟、赏鸟的地方,名字就叫“鸟苑”。几经变迁,这个“鸟苑”已移出了公园。每逢双休日,在站前街和彩虹街的连接处,自发形成了一个买鸟、换鸟的“鸟市”。在老人观鸟赏鸟的同时,一些流动商贩公开售卖鸟类、衣服、首饰、古玩等,甚至有部分不良商贩贩卖珍稀鸟类。鸟市经常聚集了上百位老人和不法商贩,占道摆卖严重影响市容,叫卖声、鸟鸣声噪音严重扰民,影响居民群众的生活。

  为此,荔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站前执法队和彩虹执法队,每逢“双休日”两队共派出10名队员,联合市森林公安民警,对“鸟市”进行共管共治。除了观赏鸟类活动外,禁止进行其它方面的经营。今年以来,站前执法队共暂扣摆地摊鸟笼12个,其它摆卖物品如衣服、假冒古董等若干,罚款600余元,协助森林民警打击出售珍稀鸟类犯罪行为3起。经过整治,杜绝了“鸟市”附近乱摆卖现象、保护了珍稀鸟类,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愉快地观鸟、赏鸟的环境。(刘志平)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