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岭南街打石街里打难点
创建时间: 2020-11-04 09:11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打石街属荔湾岭南街辖区,地处人民南和十三行周边的闹市地段,巷内档口、居民房混搭相连,人流、拖车和流动商贩往来频繁,脏乱差现象也随之产生,群众纠纷和投诉多,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近日,荔湾区岭南街城管执法队联合安监、消防、环卫站等部门,集中力量对打石街巷里脏乱差进行整治,共出动人员50人次。

  前期,执法人员深入到打石街的档口、商店的当事人,居民和租户进行沟通协调,调查了解掌握情况,找出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热情为有纠纷的群众进行法律和政策的教育和答疑,指导化解纠纷,主动协调和妥善处理投诉。同时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说服,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劝导提醒大家各自清理门前的杂物和垃圾,实行门前“三包”,管好分内事,保持整洁通畅的环境。对乱搭建、乱摆卖、乱堆放、乱拉货和流动商贩的当事人发出限期整改执法文书,责令其自行整改,前期的努力收到了初步成效。虽然如此,但仍有顽固的档口、租户、流动商贩为了自身的私利,拒不整改。

  执法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厉打击难点不手软,不解决问题不收兵。一是加大处罚和清理力度,依法依规打击乱搭建、乱摆卖、乱堆放、乱拉货等违规行为。二是协助环卫工清理干净巷道周边的排污、垃圾和杂物,清除户外违规广告、牌匾和乱粘贴的“牛皮癣”。三是协助做好消杀病菌和“四害”的工作,防止其滋长蔓延。

  下阶段,为了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荔湾区岭南街执法队将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对打石街的群防群治,严格规范秩序,完善设施,划分出档口、商店、居民之间的区域,做到定人、定位、定责任。并在巷道出入口的守点设卡,守点协管员坚决制止流动商贩、违规经营者进入打石街,规范往来的拖车和板车,不给乱象滋长之机和窝藏之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